苏尉

@空来尘世

虚之原点 空之终点 (一)

@Alvey 
*有毛病
*我流血刃世界观
*another
*夏孙


楔子

再怎样做也没有用。
无论再做什么,一切都还是会像一开始那样,不该有的,全都不会有。




上将终于从战场上回来了。不是自己回来的,该陪他回来的也没有回来。
阿门。我站在急救队伍里,对上上将那副乌沌的黑眼珠的那一刻汗毛倒竖。赶紧给自己画了十字,希望他不要诅咒我。
上将的帅脸给伤惨了。除了眼睛嘴巴没一块好的,这眼睛还自我放弃了最后一点活力,嘴巴半开着跟我家水池里头浮尸的鲤鱼似的。
但上将毕竟还是活的上将,就像他养的那棵花一样奄奄一息。

我问,孙小姐呢。
没人回答。
我又问,咱女神呢。
没人回答。
我就很烦了。还是在问,上将跟班的那个男孩子呢。
一个个头低着跟死乌鸦一样。
我没辙了。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个举手了,报告,咱女神和那小跟班都殁了。
我点点头,殁了就直说,别整得你们也跟着殁了似的。那孙小姐呢?
举手的那个马上把手往下丢。我皱眉头,再问,孙小姐呢?没人看到吗?
站我跟前的小姑娘瑟瑟发抖着举手了。队长,您在说哪位孙小姐?

我去探看上将。上将蜷在那儿,四十五度仰望星空。
我给上将进行思想工作。您干脆退伍了呗,不退也少去打仗吧,都多大年纪了经不起折腾。
上将不理我。过一会儿才闷闷地说他才三十二。
我说您半辈子都打过去了还是歇歇吧。
上将瞥我。我跟瑜子萧就是瞎闹,打个屁啊。
我不吱声。

上将即使有某方面的异能也还是架不住幻觉的。特别是这两年上将每次讲话基本都能强行扯出瑜子萧,搞得好像瑜子萧还活着,瑜小姐都被烦得不轻。

空气又沉了下来。我鼓起勇气问了,上将您知道孙小姐在哪儿吗。
上将没理我。
五秒以后上将打了个寒战。他抬头,眼睛比送进来之前还乌沌。

孙什么?
孙小姐啊。
什么孙小姐?

坏事了。上将自己都不记得了?

孙海棠小姐啊。我哆哆嗦嗦。

乌沌染上了诡异的色彩。上将还是不笑,重感冒一般的声音沙哑。

死了。
明天你还记得她的名字的话,别怪我杀了你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