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尉

@空来尘世

青葱(楔子)

*2018十年计划(2017.11.30-)
*生产力水平赶上了可能就五年计划了
*算是复健,刚开写入手太宽还没找到感觉,总之慢慢来吧
*极度我流偏见,完全虚假不连接现实
*初稿++++++


青葱


/苏一琰


<<<

……我缘何而起笔?我为何要写这些东西?


楔子

年轻人总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。这样的秘密基地人一旦多了,也就不再秘密,转而上台面了。
《青葱》就是这样在大众的视野角落悄然冒出了萌芽。然而让它破土的不是任何一个年轻人,而是早在二十六年前的1992年就销声匿迹的女性写作者苏卢晓——的新作《望春风》。
实际上二十七年前苏卢晓就不再发表文章了,只是偶尔还会写写文章评论;到了1992年苏卢晓连文章评论都不写了,就此消失在文坛边际——大多人都是认为她死了;而苏卢晓长年留居家乡月城,并只在月城的文坛活跃,作品鲜少被观看甚至宣传出去——不消五年就没有人再想起她了。
但正是这多重复杂的原因,南门省文坛经历变革大清洗后苏卢晓的作品还存活了大半。新的千年里,慢慢地又有人知道起她来了。因此《望春风》在《青葱》上出来不久,便被人盯上了——还有那个差些被从世界上抹消了的名字。

只是奇怪的是,在《望春风》的最后标注的时间是“一九九二年六月”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1)